如果钱不是万能的,那一定是不够多

〖归乡组〗孤独


summary:孤独它围绕着旧日。


*短打,脑嗨产物,请别带逻辑看

*友情向


00.

“小周啊,你还想故乡吗。”

罗赛尔撑着头,神色有些疲惫的看着他。


01.

“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,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,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。我祈求您的帮助,我祈求您的眷顾,我祈求您……小周快开门我到源堡门口了!快快快拎着一堆东西要累死了!”

克莱恩透过深红星辰沉默的看着“渎神”的老乡,无奈解开了权限。


于是罗赛尔拎着一堆迪西馅饼和甜冰茶登上了源堡。

克莱恩有些不明所以:“你拎这些干什么来?而且……”他向罗赛尔身后望去,放在源堡上的各地美食几乎要堆成小山,“你是想用物理方法把我撑死吗?”

“嗨,小周,庆祝你成功把死诡天尊棺材板压死了啊。”罗赛尔兴奋的摆摆手,“本来也想把阿曼尼叫上的,可她教会缠身离不开,成神就是忙啊。”


罗赛尔瞟一眼克莱恩。

克莱恩心虚的装咳嗽。


02.

“来!干一杯!”

罗赛尔仰头一口闷,把从历史投影拿出来的酒杯随便一扔,整个人往后一靠,舒服地感叹道:“爽!”

克莱恩虽然没怎么喝过酒,但是身为旧日的他显然不会醉,跟罗赛尔互相吹了几十瓶之后仍清醒的很。


罗赛尔跟咸鱼一样在地上躺着,因为喝多的原因脸颊微微泛红。克莱恩端着酒杯出神。

他死人一样在地上躺了一会儿后,偏头望向克莱恩:“小周啊,你看人家阿曼尼,你这个新晋‘愚者’跟没事人一样。”罗赛尔玩笑似的摇头,“啧啧啧,可苦了你们家眷者喽。”

克莱恩歪头想了想,觉得罗赛尔说的也对。末日后达尼兹和戴里克忙的焦头烂额,“愚者教会”在他们二人管理下日益壮大;阿尔杰在他苏醒后接管海神职务。如今“海神教会”和“愚者教会”发展也不亚于昔日的“六神教会”。


“可不是,双倍的锚点,双倍的快乐。”克莱恩眯着眼,又是一杯酒下肚。

“哈哈哈哈哈,这年头眷者都不好当了,来来来!庆祝你的锚点这么多,再干一杯!”罗赛尔把酒杯高举过头顶,侧躺着就往嘴里灌。他微微仰头,酒顺着下巴滴到了地板上。


克莱恩漆黑的眼眸沉默着注视着他,片刻后移开了眼。

简直不忍直视。


03.

“老黄,你是不是醉了?”

看着罗赛尔躺的跟死尸一样,克莱恩念头一动,具体出一个沙发,正好让他坐在上面。

罗赛尔已经闭上的眼睛轻颤,差点睡着的他听见克莱恩问的话后愣了一瞬,蔚蓝色的眼眸里满是疑惑:“小周?没有啊,我哪醉了。”

克莱恩手指无意识轻敲沙发扶手。


罗赛尔把脚翘在桌子上,双手交叉枕在脑后,椅子一下一下晃悠:“我哪醉了?我现在还记得那天末日的时候,种种细节。”

罗赛尔话音刚落,他自己突然停顿了一下。


罗赛尔记得那天克莱恩醒来的时候状态并不好。

神性人性极其不稳定。克莱恩成为“诡秘之主”,成为旧日,支柱。那时他的神性大于人性。


屏障破碎,外神入侵。

一个个巨大的,恐怖的,不可名状,不可直视的生物此刻冲进了蔚蓝色的星球。

当时的天空跟血一样红。

他的污染因为外神的靠近而加剧。他的身体里催生着一样可怕的外神,祂仿佛要把他撕裂了一般,想从他破碎的躯壳里爬出。

罗赛尔动用“黑皇帝”扭曲的能力,与祂们对抗着。他的神智已经半疯半醒。


他想,外神入侵了,贝贝她才仅仅是序列2,能在战争中活下来吗?

可他又开始自嘲:神灵都躲不过,更何况一个小小的天使?

神灵,神灵……小周。

小周是“诡秘之主”,只有“诡秘之主才是真正能对抗外神的存在。

所有筹码都压在这位只见过一面的老乡一个人身上。

祂不会累吗?祂也会累。祂从前也仅仅是“周明瑞”而已。

而他只能看着,在濒临失控的状态下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看着,等待。像黑影一样的罗赛尔深深低下了头。

痛苦,绝望,无能为力等等情绪把他淹没。


04.

克莱恩勾唇一笑,他用手梳了梳微微凌乱的头发:“我记得啊,那时我帅气登场,气势磅礴,大手一挥,外神尽退,然后祂们就……”克莱恩压低了声音,食指竖到唇边,“砰!炸开了!像烟花一样爆炸了!哈哈哈哈哈哈…”

克莱恩笑的上气不接下气,他弯下了脊背,声音渐渐消失,他无声的笑,笑的眼泪浸湿了眼眶。

罗赛尔也跟着他一起笑,眉眼弯弯,可他也在哭泣。


罗赛尔笑着跟克莱恩打趣道:“你为什么笑啊?”

克莱恩勾起唇:“你又为什么笑啊?”

罗赛尔闻言歪了歪头,像是在认真思考。片刻后他专注盯着克莱恩,一本正经地说:“因为你厉害。”罗赛尔说完用手臂推了推克莱恩,催促着,“该你了,快说。”

“我么?”克莱恩把玩着酒杯,眼眸中是平静,只有脸颊上的泪痕能证明高高在上的神明曾经痛哭过:“因为我厉害,我拯救了世界。”

“你这,太中二了吧?”罗赛尔目瞪口呆。

“你不中二?”克莱恩斜了他一眼。


罗赛尔撇撇嘴,不满的嚷嚷着:“什么啊,我明明是在夸你。”罗赛尔眼里好像冒光一样看着克莱恩,“我是真的很敬佩你啊,小周。要不是你,我的贝贝,我的后裔,这个世界的人们,肯定又要被毁灭。”

 克莱恩念头一动,敏锐的捕捉到一个字:“又”。

“啊,还有,还有我们脚下的土地,我们的……”


“故乡。”克莱恩轻声说着,渐渐和罗赛尔的声音重叠。


05.

“你真的醉了。”克莱恩看着这位老乡,漆黑的眼眸一动不动。

罗赛尔整个人半趴在桌子上,明明脸已经红透了,但他的眼睛却仍有焦距,嘴里咕哝着:“我没有。”

“好吧,你没有。”克莱恩附和着。


“你知道吗,我现在总是能想起贝贝。我在想她小时候,那么可爱。”罗赛尔在空中比划着,“才那么小,谁知道长大了成为了一个大人物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其实很想教会她中文。让她知道,父亲真正故乡来自哪里,叫什么名字,她真正的爷爷奶奶又是谁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我很想让她知道,我们那个时代的文明有多辉煌,是这个世界比不上的,没有的!让她震惊!”

“我也知道。”

“可是,可是这里就是我们的故乡啊,它不是其他的空间,不是其他的世界,它就是我们千万年前,曾经踏足过的土地,是我们真正的故乡。”罗赛尔哽咽着说道,他的声音愈来愈低。

克莱恩也沉默着,不说话。


罗赛尔猛的把头埋进臂弯中,抱头痛哭。他的肩膀一耸一耸的,源堡回荡着他的哭声。克莱恩看着友人如此脆弱的模样,伸出的手顿了顿,然后坚定的放到了他的肩上。

罗赛尔好像是不知疲倦,又像是回到了在母亲身边的时候,蜷缩成一团,任凭眼泪鼻涕糊了一脸,像是终于卸下了外壳,显露出他的脆弱。克莱恩在他的身旁坐着,手一下一下抚摸着他的背。终于,哭声渐弱。

罗赛尔从克莱恩的手里接过纸巾,擦拭好眼泪,才默默说着:“谢谢,我好受多了。”他的声音仍带有一丝哭腔。

“没事。”克莱恩露出一个包容的笑,“你喝醉了,人性情绪被放大,这很正常。释放出压力,对你而言也是好事。”

罗赛尔魂不守舍似的点点头,突然顿了几秒,像一个老化的机器人一样一点一点转动脖颈,直勾勾的盯着克莱恩。


克莱恩听见黄涛问:“周明瑞,你还想故乡吗?”声音透露出异常的疲惫。

“克莱恩”沉默着,坚定的说:“想。”他想了会儿,又重复道:“非常想。”

黄涛没有理他,自顾自回答:


“小周,我知道你现在神性过于充沛。我早看出来了。

刚才你在哭的时候,其实也算释放压力了吧?相比我,更累的难道不是你吗?刚见面的时候,我觉得你孑然一身,无牵无挂,短短几年成神,你比我想象的……孤独,像一个真正的旅人。没有什么能让你真正有了牵绊。

我一直都没有醉,我知道你当时哭因为你拯救了地球,故土,故乡。

即使神性大于人性,最强烈的情感还是回到故乡。

不是吗?周明瑞。”


“克莱恩”剧烈的颤抖起来。他的眼眸本来像一摊死水一样,现在却突然被扔进了几块巨石。

祂喃喃着:“故乡,故乡……”

祂的瞳孔慢慢变为褐色,又慢慢变为“周明瑞”的模样。虽然仍是漆黑眼眸,可他正在无声的流泪。

克莱恩望见黄涛正朝他张开双臂。

窗外银月洒落大地,为世界蒙上一层白纱。


旅人在此刻回归了故乡。


——END——


评论(4)
热度(92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睿智的熊 | Powered by LOFTER